大学牲半残写手,周末日更,工作日缘更,具体属性看置顶

【鬼灭/蛇恋】大音希声 上

      现代蛇恋,ooc预警,私设多

       作家蛇,画家恋


〖大音希声:最美的音乐是无声。〗

  

  summary:那日晴空万里,暖风拂面,你背对着碧湖弱柳,在我手心书写下爱,邀我同去醉眠人间。

  

  【一】 

  

  今天她又来了。

  伊黑坐在窗前,望向楼下的小公园。

  

  今天是周末,平时基本没人的小公园突然熙熙攘攘了起来,三三两两的人手挽着手一边趁着难得休息的春日欣赏晚樱,一边诉说着烦恼和期待。

  只不过这一切似乎都没有影响到樱花林中的少女,她端坐在画板前,左手拿着颜料,右手抓着画笔,在一片空白之上绘出最美好的颜色。

  

  她已经连续来了三天了,伊黑在她第一次来的时候就注意到她了,那时他恰好卡住了思绪,下一个案件的发展在他愈发烦躁的情绪里停滞不前。

  本着透透气的想法,他打开了书房的窗,望向公寓楼下小公园的第一眼,他就看到了她。

  

  少女背着画板,左手拎着工具,背带裙使她看起来很有活力,贝雷帽压着粉色的发丝,三股麻花辫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的。

  隔着五层楼的距离他并不能清楚的看见少女的面容,但这并不妨碍伊黑小芭内为她这摄人心魄的美丽所心动。

  莫名其妙的,伊黑站在窗前看着少女画了一下午的晚樱,书里在罪恶里挣扎的侦探遇见了一个明媚的姑娘。

  

  【二】

  

  “在这年最后一天,刻薄的侦探遇见了明媚的少女,他抬头去看,少女笑着冲他炸了眨眼,然后厄洛斯也冲他微笑点了点头,粉色的小鸟从少女心脏处绽放,然后落在侦探的指尖。”

  

  伊黑坐在书桌前,整理着今天写下来的手稿,把纸上的文字变成文档然后发给了编辑。

  没一会儿,编辑寒河就在MSN上敲他。

  “伊黑,新出场这个‘日向夏海’是女主角?你终于要写感情戏了?”

  “真的假的啊,那个固执的说着‘爱情是推理中的累赘’的伊黑小芭内到哪里去了?还是说你铁树开花了?”

  

  伊黑是个有名的推理小说作家,笔名一期一会,以案件手法的精巧和对人心的细致描写称著。

  在他的文章里,你可以体会到人性之中最为卑劣现实的一面,也可以看到腐败的罗生门中最真诚的善良。

  或许就是因为他轻巧尖心,别出心裁的文章,才能让他的推理小说一直畅销。

  屏幕对面的是他的编辑,也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。

  

  随着键盘敲打的声音,一长串明嘲暗讽直戳人心的话语显现在屏幕上,伊黑刚想狠狠地按下回车键就被门铃声打断了。

  

  

  一张明媚的笑脸映入眼帘,是一个有着一头樱发的少女,双手捧着一小碟饼干。甘露寺因为伊黑不耐烦的开门动作紧张的闭紧了双眼,冲屋里的人九十度鞠躬。

  “您好,抱歉打扰了,我是新搬来隔壁的甘露寺蜜璃,这是我自己烤制的小饼干,以后请多多…指教啦……”

  一长串的自我介绍被甘露寺一鼓作气的宣泄出来,然后她悄悄抬眼,看向屋主人。

  

  首先入目的是一件黑白条纹的衬衫,然后是微开两口和白皙的脖颈。甘露寺小心翼翼的将视线向上挪,看到了那双被黑发和口罩衬的更加明显的,摄人心魄的双眸。

  空气在视线相触的一瞬间凝固,像是有某种神奇的力量推动着,伊黑和甘露寺在同一时间红了脸颊。

  率先反应过来的是甘露寺,少女红着脸颊,不好意思的再次向伊黑道歉:“真的非常抱歉,我是不是吓到你了。”

  伊黑也在一瞬间清醒过来,残忍的掐灭了在自己心里不断跳动的火苗。

  他摇了摇头,示意甘露寺没关系,然后指着口罩摆了摆手。

  甘露寺眨了眨眼,反应过来之后小小的惊呼了一声,然后问道:“对不起,您……是因为某些原因不可以说话?”

  伊黑点了点头,然后从休闲裤的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本和笔,十几秒之后将其中一页展示给甘露寺看。

  “你好,我是伊黑小芭内,天生不可以说话而已。你没有吓到我,并不需要向我道歉,还有,很感谢你送来的小饼干,以后有需要的地方可以来找我 不用客气。”

  看甘露寺点了点头之后,伊黑摘了口罩冲着她弯了弯嘴角,融化了眉眼,然后从她手上接过了还冒着热气的小饼干。

  甘露寺红着脸颊愣了愣,然后慌忙的向伊黑告别,逃进了只隔着三米的另一扇门里。

  

  眼看着少女离开后,伊黑也轻轻的关上了门,然后恍惚的走向卧室。

  书房里还亮着的电脑被心跳加速的伊黑遗忘,镝丸盘踞的沙发上,冲着伊黑的背影摇了摇尾巴,似乎是为自己有着这么不争气的主人而哀叹。

  

  【三】

  

  另一边的甘露寺也并没有很争气,不如说她超激动的。

  伊黑先生真的超温柔超帅气的啊,尤其是那一双异色的眼眸,温柔的看着她的时候,甘露寺甚至觉得里面挂满了无数颗小星星,“bulingbuling”的让她不敢直视。

  虽然刚搬过来有些不安,但是如果有这样一个帅气又热心的邻居的话,所有事情都会一切顺利的。

  

  灵感就像是夏天的雷阵雨,来的时候谁也抵挡不住。

  甘露寺欢快的往嘴里塞了一块曲奇,然后几步冲进画室。

  

  灯光撒在她粉色的发上,把甘露寺整个人都笼罩在一片暖色里。

  画板上是大片的黑蓝冷色调,带给人的感觉确实清爽又甜蜜的恋爱的感觉。

  

  ——TBC——

  

  我去,我写的这是什么东西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璎不加糖(期末周,七月中旬再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